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慈善行动

“瓯江红”携“金种子”深入走访关爱老人群体

时间:2022-03-16 13:53:4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化为深化“瓯江红·楠溪情”永嘉党群联盟服务联动和榜样力量引领党群连心关爱服务走访活动。3月16日,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永嘉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道德金种子”党群连心好人礼包走访关爱活动,深入到我县岩坦镇的屿北村、源头村和碧莲镇的山川村等地。

走访慰问中,党员志愿者和志愿者一行对每位困难老人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嘱咐老人不要过于节省,一定要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党员志愿和志愿者把爱心礼包及被套、口罩等防疫包送到他们手中。

岩头镇屿北村 

 

 

据悉屿北村里有一座历史悠久的老屋,它是屿北抗日武装起义第一次战斗的地方,屿北村也是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村庄,那是打响战争的第一战斗。现在里面住着一位孤寡老人,在他的房间里墙上也挂宣传照片,家里的大门打开着,让过来的游客随时参观,这也就潜移默化对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

 

岩头镇源头村 

在源头村是网红村,党员志愿者坐下来主动跟老人聊家常,问她的身体状况,并进一步了解她们的需求。

碧莲镇山川村

碧莲镇山川村是传承孝文化村落氛围浓厚,家家都在宣传着孝文化,尤其是对一些孤寡老人和百岁老人的照顾。特别是几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提醒他们要注意身体。老人们拿着“沉甸甸”的礼包,心里乐开了花,一直感谢着大家。

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群体送去了温暖,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份温暖。同时传播社会正能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关心有需求的群体,完成他们的微心愿,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本次走访活动中,包括永嘉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首批成员、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晓兵,徐晓兵“金种子”传帮带成功培育对象汪永良,以及汪永良接下来培育对象汪陈卡,还有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绿文公益中心志愿者等一行人共同走访联动。

本次活动为全县前期征集到的20户有需要求的高龄老人、党员等家庭送上“关爱”好人礼包套餐。此次走访延续三月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党群连心活动。

据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永嘉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团长刘彭介绍,2019年《永嘉县“道德金种子”培育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县委宣传部、县文明中心为“永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团”授旗,通过结对培育传帮带创新模式;该实践团成立以来,积极发挥部分历届道德模范、温州好人、永嘉好人等代表智慧与各代表服务自身优势特点,持续深入学党史讲政治、“童心向党·传承非遗”青少年研学实践、“金种子”引领“慈孝亭”落户、传授非遗免费技艺培训、好人礼包送定期送需求群众,以及在好人故事分享会微宣讲活动等方面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宣传教育推动群众的道德文明提升,还将引进创业项目扶持村居发展,并开展真爱到家帮扶助困结对认领,尽所能持续帮扶生活困难的群众。通过系列实践活动引领激发并带动更多群众内心的道德善良“种子”,时尚引领更多的人涌现出崇德、向善、向美的精神状态,让我们的乡风更文明,让我们的乡村振兴更有道德支撑,让“学好人、做好事、存好心”在永嘉形成风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道德模范和好人故事等先进事迹。

特别感谢:

本次活动礼包由永嘉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师徒传帮带培育结对人徐晓兵、汪永良,以及绿文公益中心等赞助支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