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伙伴

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

时间:2016-04-24 11:03: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绿文办公室.JPG

  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2009年起源于永嘉、服务立足全市,主要从事环境保护、青少年社工事务、助老行动等服务内容,是一家以党建引领和随手公益联动模式为特点的成长型、支持型、综合性的社工机构。主要服务品牌项目如下:

一、生态治水科普三百倡导行动

根据十八大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浙江省委提出的“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总体要求,结合温州地区的实际需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在2014年启动了为期三年的“三百生态科普宣讲行动计划”;通过自身宣讲团队——绿文公益讲师团成员,深入到全市各地有需要的学校、文化礼堂、农村社区等基层场所,每年开展不少于一百场次的环保科普主题宣传公益行动,截至到201512月底累计开展了226场次的主题宣讲。“三百行动”旨在倡导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社会公众等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与治水全民行动,推动政府部门与民间环保组织的互动支持,共同参与普及生态科普知识的宣传,打造地方特色的民间力量与社会公众参与环保行动的温州样板。

二、“同心圆·双服务·爱心包”

2014年探索启动“同心圆·双服务”党工团志愿联动双岗服务模式,双服务是指公益服务在社团,组织关系在原单位的“双岗”服务模式。2015又推行“同心圆·爱心包”关爱行动,爱心包关爱行动是以党建需求库和社会弱势群体需求库为基本导向,整合社会各界的爱心资源等力量共同参与联动新模式,绿文将负责征集爱心物资和招募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双重任务,根据需要定期组织将爱心物资与爱心人士共同走访关爱到有需要的各类群体对象手中,该系列行动深受群众的欢迎。

三、社会组织公益人才培育提升计划行动

为加强多方合作的交流平台和提升社会组织综合服务质量与能力水平,从而更好地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公益导师和党政领导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并定期组织开展公益人才能力建设专题培训、互看互学、公益沙龙等系列活动。

四、建立绿文孵化基地运营模式

 2014年该中心牵头建立绿文孵化基地,后来升级为永嘉县青少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永嘉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会组织党建孵化基地,将进一步促进全县公益性社会组织健康、持续、规范发展,同时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满足社会各类群众公益性服务的多方需求。专门针对公益性社会组织进行培育与扶持的一个孵化器,将为处于初创期和发展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提供免费办公、孵化培育、能力建设、登记辅导、交流咨询、人才实践、党建引领和资源共享,同时搭建一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共享、发展的平台。

成长历程:

浙江省春泥计划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温州市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

温州市志愿者服务项目创新奖、

温州市一社一品优秀党建品牌项目、

2015国际福特汽车环保奖传播类提名奖、

温州市5A级社会组织

温州市基层宣讲先进集体

温州市三好六型示范基层工会组织

市春芽计划志愿服务4A项目

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公益创投一类项目

县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先进集体

永嘉县五星级党支部。

网站: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