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行动

北京首家湿地保护协会成立

时间:2012-12-24 12:31:40  来源:绿色文化网  作者:田海健  浏览次数:

     中国环境报讯 12月6日,顺义区湿地保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汉石桥湿地举行,标志着北京首家湿地保护协会宣告成立。
  湿地保护协会将主要围绕搭建科普教育平台、湿地保护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成立、运作汉石桥湿地保护专项基金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动员、争取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湿地保护发展中来,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共同保护湿地的格局。

  在科普教育方面,今年以来,已组织1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湿地、认识湿地植物、环境教育游戏等多种形式感知湿地、认识湿地,进而激发爱护环境、保护湿地的意识。

  在湿地保护方面,开展鸟类种群恢复。在汉石桥湿地观鸟岛放养野鸭2000只,实施喂食引鸟,通过记录鸟类的数量变化、生活习性,研究鸟类在湿地的生活状况,促进水鸟野外种群数量逐步增长。与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合作,建立水生植物实验基地,研究湿地植物生长与水位变化的关系,为进一步恢复湿地提供理论依据。

  在学术交流方面,举办"北京湿地与水鸟保护管理学术研讨会",邀请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市园林局、北京高校相关专家及翠湖、野鸭湖等湿地保护区参与,总结实践经验,收集优秀学术论文,深化湿地及水鸟保护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成立汉石桥湿地保护专项基金。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成立汉石桥湿地保护专项基金,借助中国绿化基金会这个全国性、公募性平台,动员社会力量为基金会捐款,呼吁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汉石桥湿地的实际行动中来。 

    转载声明:本站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交流与学习。如转载的内容无意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