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行动

温州:举行派遣志愿者欢庆十八大文艺汇演

时间:2013-01-29 17:36:14  来源:绿文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温州情·志愿红

     ——团市委举行派遣志愿者欢庆十八大文艺汇演

     绿文网讯 为进一步展示温州志愿者风采,彰显派遣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温州志愿者派遣行动的经验成果,1月26日下午2点,由共青团温州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温州情·志愿红”暨温州派遣志愿者欢庆十八大成果汇演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观影厅隆重举行,标志着2013年全市志愿者派遣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市文明办副主任陈继勇、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黄少燕、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俞银通、市妇联副主席吴晓娟、温州市关工委常委副主任沙高利等领导以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金州集团等爱心企业代表,市博物馆、市科技馆、市救助站、市动物园等派遣机构嘉宾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类派遣志愿者代表、绿色文化网NGO及市民代表共500多人参与了活动。

    温州市经济开发区海城三小带来的开场群舞《江南style》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这些来自新居民学校的孩子们动感的舞姿点燃了现场的气氛。16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包括独唱、合唱、表演唱,同时也融入了朗诵、舞蹈、手语表演等艺术形式。节目的表演者都是业余的派遣志愿者和他们的服务对象——弱势青少年群体。派遣志愿者们演绎的《我相信》、《爱在天地间》等节目,是对他们周而复始、定人定岗到救助站、福利院去做志愿服务的一种再现,也表达了他们用行动去坚定天地间有温暖的一种信念和愿景。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特殊少年等弱势群体在志愿者一整年的关心爱护下,除了授之以鱼外更是授之以渔,让他们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自信和舞台。最后,3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温州志愿者代表齐声合唱《青年志愿者之歌》,在表达无限憧憬中拉下了演出帷幕!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扶,爱心企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为全市50余所12000名新居民子女送去了价值240万元的爱心鞋子,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冷;温州市青年联合会整合各方委员资源,为特殊学校配套了价值75500元的8台电视机和笔记本电脑,让特殊孩子的学习更加灵便;此外,瓯海司法局送来了爱心校服、美乐熊文化公司送来了200份爱心玩具、市希望工程为孩子们配套了表演服装,整台晚会在爱心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温馨宜人。

    据悉,2012以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志工委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大型赛会服务、弱势群体关爱、紧急事件救援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志愿者讲坛”、“幸福志愿站”、“温州志愿节”等众多志愿服务品牌,逐步成为了政府公共职能的承接力量和有益补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尤其是针对我市志愿资源在时间空间上分布不均、志愿服务在专业水平上参差不齐、志愿力量在动员方式上略显单一、志愿工作在必要保障上鲜有突破的现状,率先在全省推出了集招募、培训、上岗、表彰于一体的志愿者派遣制度,通过“双网互动”社会化动员、“设岗定责”模式化服务、“必选结合”菜单化培训、“双向共管”协议化保障等举措,探索推广了“定人定岗定时”的志愿服务新模式,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去年已相继向温州博物馆、市救助管理站等十多个公益机构和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等大型赛会派遣专业志愿者近千名,服务总时长达4万小时,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市委副书记王昌荣等领导的肯定批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