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风采

嘉燕归巢 | 不负好时光 “瓯江红”实践进行时

时间:2022-02-18 15:08: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嘉燕归巢回忆录

 

 

 

假期伊始

 

一群大学生

 

来到"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

 

带着青年人特有的青春与活力

 

他们回到家乡、走向社会

 

深入基层、走近人民

 

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

 

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在

 

大家一起走近他们的岗位

 

去听听他们的感悟吧 !

 

 

廖 静 静

 

 

       在实习期间了解了"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有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涉案帮教、救助行动、法律帮扶、社会资源联动等相关的活动,让我学会了更加包容、更加具有同理心。让我体会到了参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不仅能够帮助他人而且能够从帮助他人中收获自我认同感。
     从让困境儿童参与冬令营、为环卫工人以及物业保安等群体进行慰问和礼包派送等活动中看到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帮助和慰问更多需要的市民和社会弱势群体能够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实习,既能够进一步了解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又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了微薄的力量。

 

 



 

夏 佳 璐


 

        此次寒假,也就是2022新春来临之际,报名了永嘉县"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见习招募,期间参与了其见习单位所举办的"童心向党·春泥计划"冬令营活动。与儿童接触、服务,给予其教育、陪伴,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真挚的新春祝福。此次见习对于自己的学前专业,积累了实践经验。实践出真知。在总负责人的指点下,我此次的实践体悟分为三部分:
     1.会说。见习是与他人打交道的过程,为了更好地服务与他人,是需要培养自我良好清晰的表达能力。这是少于表达的我在此次见习中颇有收获。
      2.会写。实习中需要文稿记录,对于活动的时效性是记录的挑战。要收集到第一手资料和学会及时记录下来,是我的收获。同时负责人勉励我们在见习实习成长中留下痕迹。因此在见习的过程中,有许多练笔的机会,用笔在红色足迹中穿梭,提高了自我的写作应用文的水准。
      3.会宣传。对于所组织的活动和向社会传达的思想,要学会宣传出去。此次中,学到了宣传是有讲究的,要贴近群众,增强公信力,起到良好是社会地位。例如,此次我们向孩子们宣传垃圾分类,贴近孩子的心灵,就采取小朋友易接受的方式:上课抢答、贴纸分类,就增强了宣传力度。同时此次的见习"宣传"给我们实习生的最大道理收获:是非明,方向清,青年付出的辛苦才能结出果实。

 

 

 

陈 亚 鸥


 

      2022的寒假我来到了"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实习。起初并不知道这个组织具体的作用,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在这里和小孩子们打了一番交道和去山区里看望了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后我对这个组织了解深刻了。它就像一股正能量,我认为社会需要这样的力量,它让我们看到需要被照顾的孩子,也让我们看到社会上其他一些需要被关注的人群和事情。
      在这过程中,我也进行了一些思考。社会越来越好的同时,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为一些家里经济没有跟上当代发展的标准的孩子带去温暖和支持。
    给予物质支持的同时也不忘精神支持,让他们体面的接受所给的一切。

 

 

 

王 圆 圆

 

      自报名参加"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来,我一直在全心全力做好分内的工作,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并不各于对需要帮助的人们给予帮助。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且对社会公益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心。明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社会实践是我们在步入社会前与社会交流的窗口,借此机会我们了解社会,学习平时在课本书籍上学习不到的技能,也在经历社会的磨砺之后,展现出更好的适应性、独立性。
       本次社会实践已接近尾声,我理解了成长不仅需要知识的摄取相对应也需要实践和运用,我们在学校获取专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心灵,武装自己的大脑,步入社会后应当学会如何运用所学来造福社会。感谢本次社会实践的机会,使我们既锻炼了自身的能力又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瞿 千 千

 


 

      这个寒假,我在"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实习。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间实习时间就过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了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觉收益非浅。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热情。个人比较内向的我从一开始不敢讲话到跟大家交流交谈,变得更加勇敢了一些。给我布置的任务不是很多,就让我学到了很多。
       实践是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大学生成长,就要勤于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由知识、能力、智慧等因素融合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自己事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总之,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受益匪浅。它会对我有很深的影响。相信多年之后再次回忆,我依然能够想起这美丽的风景,想起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情景。所以我很珍惜这份经历,庆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

 

 

 

应 周 巧

 


       四个星期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首先,很高兴能在"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实习,本次实习使我受益匪浅。在这里,我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明白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只有书本知识,没有实际斗争经验,谓之半和;既有书本知识,又有实际斗争经验,知行合一,谓之全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习的过程中,我接触到了通过动员社区资源,争取外力协助,加强社区凝聚力,培养社区居民的民主参与意识的社区社会工作;接触到了通过直接治疗技巧,为服务对象提供探索-描述-宣泄服务,帮助案主走出阴霾的心理社会治疗模式的个案社会工作。
     转眼之间,我的实习期即将结束,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我们都能继续加油,厚积而薄发,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