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浙江7月1日起执行新版居民阶梯电价

时间:2012-06-17 09:54:5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李利 吴晛  浏览次数: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 距离浙江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听证会已经一月有余。今天,省物价局正式通报了我省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政策的有关情况,并向各市、县(市区)物价局、电力(供电)局下发了有关通知。

  新版浙江居民阶梯电价将实行按年实施的阶梯电价政策方案,即居民阶梯电价的各档阶梯电量累进加价从现行按月用电量分档结算调整为按年用电量分档结算。第一、二档的分档电量标准提高到月均230度和400度,按年换算则为2760度和4800度。

  电价标准方面,第一档电量(年用电量2760度以内)的电价,仍为每度电0.538元;第二档电量(年用电量2761-4800度)的电价在第一档基础上加价5分钱,为每度电0.588元;第三档电量(年用电量4800度以上)的电价在第一档基础上加价0.3元,为每度电0.838元。

  同时调整的还有峰谷分时电价。其中,第一档电量峰、谷电价仍按每度电0.568元、0.288元执行,第二、三档电量峰、谷电价均同步提高0.05元和0.3元。

  合表用户本次电价不调整。

  新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将于今年7月1日用电时间起执行。

  新政策由于分档电量标准提高,实施后大部分用户的电费支出是减少的。以月均用电量480度为分界点。480度以内的用户电费支出将减少或者不变,最多月支出可减少16元。月均用电量在480度以上的用户,电费支出将有所增加。

  按2011年我省居民用电情况测算,实施新的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全省居民电价平均降低约0.7厘钱,降幅约0.12%。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