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温州保险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赔案”出炉

时间:2016-03-18 16:23:5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由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温都全媒体共同主办的“2015年度温州保险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赔案”评选活动于3月15日结束,经保险公司选送、微信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10万亩晚稻受损”、“拆光缆意外身亡”等入选。

  据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2015年,温州保险业保费收入合计166.45亿元,同比增长14.97%;赔款和给付合计52.14亿元,同比增长16.56%。这充分体现了风险保障功能和经济补偿功能,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巨大作用。

  10万亩晚稻受损

  “人保财险”启动无人机勘察

  承保险种:水稻农业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2015年受台风“苏迪罗”和“杜鹃”影响,温州境内10万亩晚稻受损,报损金额达2500万元。接案后,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迅速启动政策性农险大灾理赔预案,组成35个农险查勘小组,并首次运用“多旋翼无人机观察+谷歌地球测面积”模式对水稻报损农田面积进行查定,于2015年12月底赔付到户1518万元。

  -亮点:两次台风对农业种植户是毁灭性的打击,保险公司在理赔工作中创造性地运用了高科技手段,有效提高了查勘定损的技术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尽快弥补种植户的损失和保障粮食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拆除光缆意外身亡

  “中国人寿”两天赔付百万

  承保险种: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B型)(2013版)

  案件及理赔结果:2015年9月2日,被保险人爬上旧电线杆拆除通信光缆时,造成意外死亡。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接客户理赔申请后赔付身故保险金共计100万元。

  -亮点:这款团体险是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在温州地区比较畅销的团体意外险种。温州地区工厂多,而该险种保费较低、保障适度、理赔便捷等特点受到温州企业主的青睐。此赔案保险公司仅用两天时间结案并赔付身故理赔金,体现了保险公司对客户和社会的责任担当。

  台风导致工程被淹

  “中华联合”三天赔付百万

  承保险种:建筑工程一切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2015年8月9日,浙江省正邦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瑞安市滩脚堰坝工程受台风“苏迪罗”影响,造成整个工程被淹,损失巨大。中华联合温州中心支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启动重大赔案应对机制,于2015年8月12日赔付保险款105万元。

  -亮点:本案受灾企业为当地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服务于社会民生。保险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赔付工作,对恢复工程建设起了巨大作用,社会效果良好。

  两车相撞三人受伤

  “天安财险”预支救命钱

  承保险种:车损险、三责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2015年9月27日,包先生驾驶的车辆与一辆残疾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车损和多人受伤的事故,其中一名伤者马先生病情十分危急。天安财险温州分公司在得知被保险人及伤者双方均经济拮据,无力承担马先生的高额医疗费用后,主动提出预付医疗费用,向上级公司申请该案直接交强险赔付12万元,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赶在“十一”前将这笔救命钱打入了抢救伤者的医院及伤者本人账户。

  -亮点:为抢救伤员,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先行预付医疗费用,体现了保险理赔的人性化。

  投保人被电击身亡

  “平安人寿”提供全面保障

  承保险种:平安福终身寿险等多种保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郑先生于2014年1月、8月分别在温州平安人寿为自己投保尊越人生、平安福险等保险,2015年6月20日遭电击身故,平安人寿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合计77.6万元。

  -亮点:平安人寿自2012年起致力于推动高额件,回归保险本质,本案中,考虑到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保障,为客户设计了较为全面、充足的保障。

  一觉醒来轿车被淹

  “平安产险”全损赔付

  承保险种:车损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2015年8月9日,一早醒来的季女士,发现轿车淹没在积水里,全家人被困在家中。平安产险温州分公司接到报案后,考虑到季女士是孕妇,且车子因暴雨受损严重,很多零部件可能存在隐患,平安产险温州分公司及时赔付10.86万元。

  -亮点:车损险中比较少见的保险公司全损赔案。保险公司秉承不拖延客户为宗旨,实行先全额赔付,后续再做残值追偿的方式。且理赔时效快,客户足不出户,10余万元的赔款3天到位。

  工厂火灾损失惨重

  “国寿财险”赔款558万元

  承保险种:企财基本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2015年4月11日,平阳县万全镇某鞋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灾,造成该公司厂房、设备、库存严重损坏。中国人寿财险平阳支公司提前预付赔款150万元。该案最终于2015年5月29日结案,赔款金额为558万元。

  -亮点:本案火灾企业损失巨大,保险公司充分考虑企业的困难,提前预付部分赔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本案理赔金额大,充分发挥了保险承担转接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提升了保险行业的社会美誉度。

  出租房火灾4人亡

  “太保财险”开绿色通道

  承保险种:出租人综合保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2015年6月6日,瑞安市塘下中街一出租房发生火灾事故,造成房屋家具受损及4名承租人死亡。接案后,太保财险温州分公司启动绿色通道迅速赔付被保险人100.5万元。

  -亮点:火灾无情人有情,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高度重视,启动绿色通道,安抚受害人家属,并在1个月内完成所有理赔,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投保人确诊重疾

  “太平人寿”赔付80万元

  承保险种:多份重大疾病保险、多份终身寿险保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2005年5月至2014年11月,陈女士在太平人寿温州中支逐年为自己加保重大疾病保险,总保额约80万元。2015年7月,陈女士确诊为左乳浸润性导管癌,遂向保险公司提交理赔申请。保险公司及时赔付保险金共计80.22万元。

  -亮点:本案中的被保险人保险意识较强,多年来坚持为自己投保了多份保障型险种。正是保险,在健康时为她保驾护航,在疾病时和她一起与病魔搏斗。同时也印证了一句话:保险不是改变生活,而是防止生活被改变。

  一场车祸意外身亡

  “太保寿险”500万赔款撑保护伞

  承保险种:安行宝两全保险

  案件及理赔结果:2015年8月25日,刘某与妻子一同驱车前往昆明途中发生意外,导致刘某当场死亡。太平洋寿险温州中心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了相关理赔程序,第一时间向其家属给付理赔款500万元。

  -亮点:该赔案是太平寿险温州中支成立以来赔付最高的单笔人身保险赔案。安行宝两全保险的保障范围包括一般意外,更可享受最高达500万元交通意外保障及8种重大自然灾害保障。投保人未雨绸缪地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为家庭撑起一把遮风避雨的保护伞。

本文转自:温州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