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刘彭家庭 喜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时间:2017-05-24 16:33:04  来源:永嘉发布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天(5月24日)上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2017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在北京揭晓,我县南城街道的刘彭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并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命名表彰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颁奖。

20170525052622873.jpg

       追求青山绿水,帮助群众提升环保知识,培养专业低碳环保团队……这就是来自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的创始人刘彭与郑丽丽之家近年来一直在做的事。一年上百场宣讲活动,走乡村,进学校、社区、文化礼堂等场所,他们和绿文公益讲师团伙伴们将低碳、生态、治水、公益的理念,带到各个角落。刘彭家庭分别荣获2016年浙江省第一季度最美家庭,2015年省绿色家庭、市最美家庭、县最美绿色家庭。

20170525052640217.jpg

      “兼职做环保,难以实现品牌项目化管理。”如今刘彭全家不仅全身心投入绿文环保低碳系列宣教项目,更是身体力行推广低碳环保理念,“不仅对外要讲,回家还得身体力行去做。”他习惯水杯随身带,不喝瓶装水,他备齐购物袋,拒绝白色污染,践行低碳交通。他在家也实行垃圾分类,三个垃圾桶,储放厨余、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他坦言,一个人的努力,解决不了终端的缺失,但却可以带动身边一批人。今年就读一年级的儿子刘政泽也是班级里的环保小卫士,自从上幼儿园以来,每学期父子兵上阵到班级开展分享“低碳生活与低碳技巧”活动。

20170525052659159.jpg

       家长刘彭,温州市绿文化环保公益中心创始人。刘彭曾是学校的教师,既是当地一名普通的环保志愿者之家,也是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的志愿者家庭会员;他们经常会组织家庭成员和公益伙伴一起开展“爱我楠溪江——志愿者保洁实践宣传系列行动”。随着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的不断壮大,刘彭与不少社区、学校及政府部门有了更多的接触。从中,刘彭看到了庞大的环保宣传需求。2009年发起成立永嘉县志愿者协会环境教育中心,在楠溪江源头设立“保护母亲河环保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和保洁楠溪江行动。2012年,绿色文化网上线,参与发起筹备温州市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和百团万人项目;2013年,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在市民政局注册,两人成为专职志愿者负责运营管理绿文环保组织。同时,还负责永嘉县慈善总会绿育文化宣传义工队、县消费维权义工中心和市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等社会公益团队。

20170525052734910.jpg

       十年来,全家参与低碳宣讲,至今累计已达上百场的低碳环保讲座担任主讲。刻板的讲课不受欢迎,刘彭作为绿文专业宣讲队伍的领头人,一直在不断研习宣讲技巧。比如解析政策,讲师会因地制宜,了解当地做法,让听众有参与感;宣传环保常识,讲师寻找外地经验作为切入点;拉住注意力,绿文志愿者广泛开发实用且实惠的纪念品,有奖互动,让听众在游戏中学习。

       当时取名“绿文”就是希望绿色的理念能够传递给更多的人! 他们如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低碳全家总动员之家;从一名志愿者,到志愿者家庭,成为绿色低碳之家的传播者、践行者、先行者!(来源于:永嘉发布 责编:柠檬 

2017052505275121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