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领驿站

让百姓安心消费放心猪肉

时间:2012-06-17 09:58:21  来源:永嘉网  作者:  浏览次数:

    从生猪进栏到市民从市场上买猪肉一共分几个步骤?市民餐桌上的猪肉安全吗?昨天晚上,县食品总公司组织了5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走进千石肉联厂,参观、体验放心猪肉的生产过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强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

  当日晚上9点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边听解说边参观了待宰栏、检疫中心、无害化处理中心和屠宰车间,详细了解从生猪进入屠宰企业到肉品出场的过程。县食品总公司副总经理徐岿介绍说,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猪肉,从种猪的养殖,到采购这一系列的相关生产过程,县食品总公司都有极为严格的规定。每一头猪都会严格登记养殖地、养殖时间、饲料成分等,并有专业的检测人员,对瘦肉精及其他违规药物进行检测。一旦有超标的肉产品,绝不进入加工操作间,并集中无害化销毁处理。对于种猪的猪源,也会在饲养期进行严格监管,每一头猪都有追溯码存档记录。种种措施,以确保消费者餐桌上食用猪肉的安全。

  在参观中,消费者代表周启德告诉记者,通过晚上的参观,发现整个猪肉的生产流程是比较到位的,猪肉是不落地,也是没有污染的,是符合食品安全卫生要求的。消费者代表麻富隆告诉记者,今后希望政府更加注重安全食品,让我们永嘉的市民吃上放心的肉,这是他代表永嘉市民的一种期盼。同时代表们也提出,希望县食品总公司要加大检测检疫设备的投入力度和提升技术力量,以保障猪肉的质量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消费者代表围绕“共建健康家园 共铸食品安全”这一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人大代表陈海燕提出,要加大宣传力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生猪肉生产、加工、储存、销售等环节,从而引导消费者正确购买放心猪肉,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听取讨论后,县食品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好定点屠宰,让全县的老百姓吃上放心肉。记者 李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