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领驿站

枇杷熟了——楠溪江300亩枇杷果园可自助采摘

时间:2017-04-28 10:03:37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  浏览次数:

 00300238128_4ce742b9.jpg

“宁海白”是近几年新引入的优质白沙枇杷品种,果型大,肉厚汁多。(刘娜筱摄

  温州网讯原题:温州的白枇杷熟了 楠溪江300亩枇杷果园可自助采摘

       又是一年枇杷成熟时,位于永嘉楠溪江岩头镇屿根村南崖山的300亩白枇杷果园今年迎来丰产年,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为游客提供自助采摘游。4月25日,记者提前来到该果园,一探果实成熟情况。

  从温州市区到永嘉岩头镇屿根村大约50分钟车程。车子沿着进入屿根村的田间道路入村,一路鸟语花香。由永嘉县富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的白枇杷果园就分布在南崖森林公园山脚的三处山坡上。

  “很多人以为树上是花,其实是给枇杷套的纸袋。”永嘉县富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玉芳指着山坡上一片雪白的果园笑称。她介绍,果园共种植“宁海白”良种300亩,去年受灾害天气影响一个果子都没有,今年迎来丰产年,产量预计达15万斤。

  为方便游客观光自助采摘,枇杷果园附近建有停车场,果园内有水泥游步道,还有连小朋友都能轻松摘到的矮化果树。果树上,一串串枇杷“穿着纸外衣”。打开“纸外衣”,只见一串串枇杷已成熟呈淡黄色,还没成熟的还是淡绿色。周玉芳称,果园一直采用无公害种植,为防止害虫叮咬和果实开裂,在果实才一点大时,就将果实进行套袋,果园均施有机肥。

  今年树上的果实成熟度如何了?一起前来的永嘉县农业局特产站工作人员陈少华拿出携带的测糖仪,将随手采摘下的果实果汁捏出,放在测糖仪上测量,只见仪器上显示出14.7%的糖度。陈少华称,这样的甜度可以是商品果,但最好再在树上成熟几天,到十分成熟时,吃起来会更甜。“宁海白”是近几年新引入的优质白沙枇杷品种,果型大,均匀整齐,肉厚汁多,一般甜度13%~15%,最高可达18%~19%。周玉芳介绍,从目前仪器测量的成熟程度来看,预计五一期间可以陆续采摘。

  该果园地处楠溪江核心的岩头地域,又是永嘉县枇杷种植规模最大的休闲观光采摘基地,近年来随着新开发的南崖森林公园成了游客的热门线路,村内旅游配套设施日渐齐全,所以果园大部分采取游客自助采摘的形式进行销售,预计5月7日是采摘高峰。

  据市特产站统计,温州目前种植的枇杷大部分是“早钟6号”、“洛阳青”、“大红炮”、“宁海白”等早中熟品种,其中以“宁海白”最多。枇杷种植主要分布在乐清、永嘉、瑞安等地,最有名的是乐清北部山区岭底、永嘉西溪的吴宅村及永嘉岩头湾里村。一般本地枇杷5月份上中旬开始采摘,在本地枇杷没上市前,温州市场上的枇杷大多来自福建,个头大,甜度没本地枇杷好。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