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凉亭下聚会聆听“垃圾益起分”与台风“烟花”防御学技能知识

时间:2021-07-26 08:32:0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深化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并倡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7月22日,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与永嘉县慈善基地、永嘉县分类办、县科协等组成宣讲团,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暨台风“烟花” 防御宣讲活动先后走进东城街道立新村、河底村和南城街道仁堂社区、永福村栗一等地四个村社。 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管理负责人、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彭带领党员和社工志愿者团队分组进行专题宣传活动

 0 1 “垃圾益起分”与台风“烟花”防御宣讲走进立新村

       由永嘉县慈善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党员和志愿者在东城街道立新村凉亭,用方言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们讲解台风“烟花”防御政策与安全技能知识,并解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重点内容 ,积极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建行动,共同维护村庄环境清洁卫生的重要意义。

 0 2 “垃圾益起分”与台风“烟花”防御宣讲进河底村

       由永嘉县慈善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党员和志愿者在东城街道河底村。“卖了能换猪的是可回收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猪能吃的是易腐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其他垃圾。”这正是志愿者叶安乐在村路边的凉亭宣讲。 通过方言和以猪为媒介的介绍,增加了宣传的趣味性,也更加得简单易懂。这种不算很准确的说法,却能让村中的老人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四种垃圾的区别,同时也清晰了垃圾分类的原因。

 0 3 “垃圾益起分”与台风“烟花”防御宣讲进永福村

      由南城街道社工站党员社工带领志愿者来到该村活动中心,给村民们讲解台风“烟花”防御政策与安全技能知识,从居家安全、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好准备,并解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重点内容 ,积极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建行动,共同维护村庄环境清洁卫生的重要意义。

 0 4 “垃圾益起分”与台风“烟花”防御宣讲进仁堂社区

      由党员社工和志愿者们,在该村凉亭里向村民们讲解台风“烟花”防御政策与安全知识的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时刻坚守在一线待命,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并解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重点内容 ,积极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建行动,共同维护村庄环境清洁卫生的重要意义。

|总结

     本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与台风防御”等内容相结合的专题宣讲,依托群众聚集的“凉亭”“活动中心”等休闲场所,用通熟易懂的方言宣讲,赢得群众的欢迎,既能学习技能知识又能获得获得礼品,在潜移默化之中让“垃圾安全与防台防御技能”知识深入村民们的内心 ,在守护安全家园的同时,更是对绿水青山的守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