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联盟

《古村奇事》带你畅游文化楠溪江

时间:2012-06-16 07:58:02  来源:绿色文化网  作者:  浏览次数:

 陈瑞欢《古村奇事》.doc

近日由著名浙江作家陈瑞欢和陈培策合著的小说《古村奇事》,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面世便引起读者关注,大量报纸和网站争相转载,在全国掀起了楠溪江民俗文化热,楠溪江以水美、岩奇、瀑多、林秀、村古闻名遐迩,是全国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古村奇事》犹如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把我们从现实带入了奇美的楠溪江生活画卷中。
 
《古村奇事》语言质朴,文笔细腻,记述了浙江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畔一个古老乡村百年来的沿革演化,既有个人命运的跌宕起伏,也有家族、村落的荣辱兴衰。人物、风景相映成趣,悲剧、喜剧穿插并进,由此折射出辛亥革命以后,旧中国农村由灾难、战乱、迷信、贫穷……逐渐变革为文明、富裕、科学、和谐的新农村。
在《古村奇事》出版前,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指出,要充分发挥楠溪江“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的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旅游品牌,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实现突破。借助多方面的媒体力量来深化旅游宣传营销,打响楠溪江旅游的品牌,推进永嘉旅游业战略性崛起。永嘉县委常委、楠溪江风景旅游区党委第一书记胡宝锋也指出,楠溪江旅游发展有着山水文化、耕读文化、红色文化、戏曲文化、宗族文化、哲学文化、商贸文化等,对这些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和研究,把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完美结合起来,提升旅游品位,将进一步激活楠溪江旅游业的发展。
《古村奇事》既有重大历史事件,也涉猎民风民俗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浓郁的地方特色,扎实的生活基础,使得小说面貌鲜活生动,趣味横生。把水美、岩奇、瀑多、林秀、村古的楠溪江如同画卷一般展现在读者面前。(记者:刘建新 通讯员:刘彭 林康柱 陈胜豪)
《古村奇事》
作者:陈瑞欢 陈培策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4月
书号:978-7-5063-6336-5
定价:28.00元 
销售热线:13777719177
 
作者简介:
  陈瑞欢,出生于农村家庭,幼年丧父,少年品学兼优,毕业于杭州大学中文系。山区执教30多年,中学高级教师。一直坚持教学与业余创作两不误,发表了一系列报告文学后,先后出版《风谷》《南崖千壮士》《高山黄杨》《黑子》四部长篇小说。其主编的碧莲中学校刊《山鸟》荣获“全国校园文学社50佳”“全国样板文学社”等称号。中国人生科学专业委员会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校园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
著名作家陈瑞欢在阅稿.jpg
  陈培策,1984年生于浙江永嘉,2010年获浙江工业大学工科硕士学位,目前主要在外贸领域驰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