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守护地球·垃圾分类”主题宣讲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3 15:11:04  来源: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次数:

  守护地球·垃圾分类

  科普主题宣讲活动

  为纪念第54个世界地球日和培养青少年家庭养成垃圾不落地保护地球的意识。4月22日,“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守护地球·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主题宣讲暨环保实践亲子活动系列服务。

  上午,来自县机关幼儿园的30个亲子家庭参加集中“童心守护•保卫地球”主题宣讲与环保实践亲子活动。县党群红色宣讲团讲师授课分享,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以今年“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导入开始,结合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发展、垃圾不落地等科普知识,呼吁大家善待地球,守护家园,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习惯;结合《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从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的具体要求,带领大家规范认识垃圾分类设置要求、分类标识、争做垃圾分类小卫士等知识。在宣讲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分工,领取垃圾袋、钳子和手套等工具,走进公园等场所一起拾捡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的人共同为环保事业做贡献。

  多彩周末公益课堂

  在主题党日馆内,开展“守护地球·垃圾分类”趣味手工拓展活动。小朋友通过社工老师的讲解,从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的具体要求了解四分类垃圾桶的区别和作用。同时,号召小朋友们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不浪费食品、不使用塑料购物袋,出去游玩自带洗漱用品。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社工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实践垃圾分类趣味手工拓展活动。



  通过开展“守护地球,垃圾分类”科普主题宣讲系列活动,提高大家对于现有环境问题和垃圾分类的认识,养成绿色低碳生活,让家乡更加美丽多彩,同时也让大家的身心更加健康阳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