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今天我当班”轮值之永嘉“麦饼文化体验”

时间:2023-02-16 16:09:53  来源: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永嘉麦饼的来源和传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嘉麦饼制作技艺。2月14日,“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与“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永嘉“麦饼制作技艺体验”活动。一起聆听永嘉麦饼的故事、并教授市民们制作永嘉麦饼,把新鲜出炉的永嘉麦饼带回家分享给亲戚朋友们品尝。

  活动现场,专业志愿者汪老师先讲述永嘉麦饼的起源,接着逐步讲解演示了制作麦饼的步骤,并在每个步骤讲解的过程中强调需要注意的事项。在看到老师做出来的又大又圆的麦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麦饼制作技艺。

  随后老师带着市民们揉面团、擀皮、包馅料,放入电饼铛内烤制。制作时,有的市民没有制作麦饼的经验,出现各种问题,但是经过老师的指导后,一个个皮薄、馅料多的麦饼新鲜出炉。在烘烤的过程中,时不时可以看到麦饼“哄”的一下鼓起来,胖胖的,特别可爱,随着热乎乎的麦饼出炉,咬上一口,真是又香又脆,大家都赞不绝口。

  活动结束,市民们拿着自己制作的麦饼回家,成就感满满。整个制作过程中,大家说说笑笑,互相帮助,气氛十分活跃。

  这次永嘉“麦饼文化”体验活动不仅发挥了“月度之星”党群的带动示范作用,同时让市民了解了永嘉麦饼文化、永嘉麦饼的制作过程并传承下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