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永嘉县南城街道社会工作站|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暨平安清明主题宣传

时间:2023-04-05 09:02:35  来源:永嘉县南城街道社会工作站  作者: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寄相思,花香袅袅故人知。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风气,4月1日至4月5日期间,永嘉县南城街道社会工作站开展了以“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暨平安清明”主题系列服务活动。

  向儿童宣讲

  4月1日开展红色周末助力“双减”趣味拓展活动,集中向小朋友们开展了清明节知识宣讲。社工老师给小朋友们播放了一个关于清明起源的小故事的视频,让小朋友们了解清明节的由来。还讲述了有关清明节的习俗,在讲到清明节的习俗时,小朋友们纷纷讲起了自己在清明节的时候去扫墓的事情,还有的小朋友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做青团以及吃到自己做的青团时的感受。最后社工老师提倡要安全祭扫,注意森林防火,要绿色祭扫,倡导新型祭扫方式。

进村社开展主题宣传

  4月3日至4月5日,社工带领志愿者进村社向居民宣传移风易文明俗新风尚暨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社工志愿者向居民分发“移风易俗,安全祭扫”宣传手册,向他们宣传扫墓时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可以带鲜花祭祖等。

  清明节扫墓祭祖,这种追思亲人的良好东方孝道精神是必须代代传承下去的,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在尊重传统的同时,提高居民“文明祭祀”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社会新风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