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永嘉县南城街道社会工作站|开展“儿童友好·袋上添彩”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25 08:18:51  来源:永嘉县南城街道社会工作站  作者:  浏览次数:

  关于“儿童友好”

  “儿童友好”指的是儿童生活在健康、舒适、尊重、关爱、非歧视性的社会环境中,并且当他们被忽视时有权利去追求他们所想要的。因此,为他们创造政策、空间、权利、环境、服务、文化六大方面的友好有利于“儿童友好”社区的建立,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3月25日,永嘉县南城街道社会工作站开展了“儿童友好·袋上添彩”主题活动,通过绘制帆布袋的手工活动,让青少年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关心、服务。

  关于校园霸凌

  在正式上课前,老师先解释了什么是校园霸凌,比如故意欺负同学、收取保护费等,然要告诉小朋友们对校园霸凌说“不”。最后让小朋友们讨论了如果自己活着身边的同学受到校园“小霸王”欺负应该怎么办,小朋友们积极回答,有的说要及时告诉老师,有的说要拨打110。老师对课堂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告诉小朋友们在遇到校园霸凌的时候要及时告诉老师、家长,要保持冷静、克制。

  布袋绘制

  随后开始绘制“儿童友好”帆布袋,小朋友们拿着彩笔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一点一点地将图案涂上了颜色,不一会儿一条条“儿童友好”布袋就制作完成了。

  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构建“儿童友好”社会不只是父母、家庭的分内之事,更是社会各界应尽之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