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联盟

楠溪江“呼吸山水间,一日楠溪人”主题旅游产品亮相

时间:2017-05-02 08:20:29  来源:温州报业旅游  作者:温州报业旅游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0504082433.jpg

4月28日至5月1日,2017温州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迅速引爆市民们的热情。

        此次参展,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以“呼吸山水间,一日楠溪人”为主题,整合了楠溪江的特色资源,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重点推介五一重新开放的崖下库景区,并带来了来自四海山的铁皮石斛、林秀阁的养肝茶、巨浓农庄的蓝莓制品瓯窑小镇的特色瓯瓷等土特产品,吸引了市民的眼光;现场制作的永嘉麦饼、糖画、千层糕、烧鹅等楠溪特色美食,更是深受市民们喜爱。

微信图片_20170504083230.jpg

悠悠楠溪,风景如画,山水如诗!

借由展会的机会,我们走近楠溪江,

采撷其中的点点亮光!

   

崖下库景区,五月重新开放

 

微信图片_20170504083327.jpg

此次休博会,楠溪江馆向游客重点推荐的崖下库景区经过10个月的整修维护,于今年五一重新对外开放。崖下库素以险峻著称,从陶公洞向龙翔方向前进至李大屋村头,再左转向前行约两三百米即到。

 

微信图片_20170504083422.jpg

在崖下库的陡壁上凿有20米高的石级,勇敢者可扶栏攀上山崖左侧的一个缺口,可见一巨瀑扑面而来,瀑风裹雨,凉气袭人。

 

微信图片_20170504083501.jpg

崖下库周边还有很多景区,如大若岩、永嘉书院、百丈瀑、芙蓉古镇、丽水街等等,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规划线路,也可以走走更远的龙湾潭、四海山等等一众美丽景区。

 

不能错过 墟里 和 锦里云舍

微信图片_20170504083555.jpg

楠溪江的美丽山水和丰富的民俗风情,提供了民宿生存优良的土壤,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的各种民宿丰富了楠溪江的旅游资源,也让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选择墟里和锦里云舍一定不会错。


微信图片_20170504083638.jpg

 墟里,全国第五 

“墟里”位于永嘉茗岙郑山村,是一幢与山林草木共呼吸的乡舍。

微信图片_20170504083720.jpg

由全国最具盛名的民宿业平台“借宿”和“开始吧”发起和主办的行业权威评选,温州“墟里”位列Top5,与榜单前四位杨丽萍的太阳宫、松赞、西坡、山舍等行业前辈并驾齐驱。

微信图片_20170504083943.jpg

来到“墟里”就恍如进入了乌托邦,这里是回归本真的故里,也是感受自然最有朝气的民宿。每位入住的客人,不出客房便可以感受到大地四季更迭幻化,日出朝阳与晚霞余晖时序更换,云海、竹林、田园交织成画,还有千年前先人们在这块土地上留下的“茗岙梯田”……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038.jpg

锦里云舍,云里深处,静中喜闹 

锦里云舍位于永嘉县桥下镇郑山村,毗邻茗岙梯田。春夏的水田绿意迷人,秋天的穗儿卷着金灿灿的美。云上梯田的安逸生活,原来你离云端亦是咫尺之遥。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124.jpg

从山麓到山顶,视野里的永嘉山景层霖渐色,云舍借景连绵青山与映水梯田,打造原生态的禅意主题度假民宿。云舍的故事,简单随心,唯有走进,方知云和善柔。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223.jpg

锦里云舍充分利用了地形,借景连绵的青山以及梯田,打造出一个归属感浓郁,原生态度假式的民宿。而庭院的美景,一览无余,另你早起便能看到云雾景象,实在是能让人放松。

风味小吃味道好到爆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310.jpg

// 楠溪江麦饼

说到楠溪江的小吃,一定绕不过永嘉楠溪江麦饼。“走山岭,吃麦饼。”因为携带方便、保存时间长,麦饼一直是旧时楠溪江人民上山劳作、长途跋涉不可缺少的食物。

食之松脆弱,喷香,堪称美食。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400.jpg

//巽宅烤鹅

闻名四方的巽宅烧鹅制作工艺别出心裁,色泽金黄,香味清淡,肉味鲜美,嫩滑,油而不腻,老少皆宜。

 

优质土特产品等你来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500.jpg

//林秀阁养肝茶

在永嘉瓯窑小镇林秀阁茶苑内,你能品尝到由林秀阁家族用独特秘方打造的一种药食同源的草药养生茶。此茶采山野之精华,取天地之灵气,口味清醇、植物芳香清新自然。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545.jpg

//野生铁皮石斛

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四海山林场里有一片面积达500亩的原生态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一丛丛铁皮石斛苗用稻草绳和青苔绑在树杆上,却依然长出青青的叶子、壮壮的茎干、黄黄的花朵。独特新奇的种植方式让记者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626.jpg

//瓯窑小镇

三江街道罗东片的龙下村

瓯窑产品胎骨灰白细密,釉面光滑淡雅,其主流产品是青瓷,以缥瓷与釉下褐彩最具特色。现今,在龙下村坦头古窑址上,一个“中国瓯窑特色小镇”已逐渐显形,与之同步显现的,还有温州传统历史文化和现代产业有效对接的蓬勃希望。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712.jpg

瓯窑小镇的定位与建设,也吸引到一批温州知名的陶艺大师级人物入驻。瓯窑小镇建设开工以来第一家入驻的单位——“汉臣”在坚持现代审美的同时,融入楠溪江、雁荡山等本地传统元素,凸显温州瓯窑品牌特色,又兼具现代用途。


如此近距离感知楠溪江美景和风土人情,心里是否升起一睹庐山真面目的小激

动?那么,不妨打点好行装,来参加5月28号的永嘉县第八届重走红军路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504084808.jpg

永嘉第五届“寻访红色足迹 践行群众路线”千人徒步大型活动资料图

活动有三条线路:第一军团,从邵园村对面原麻屿村旧址出发,经麻屿垄岭、下池坑村、百丈瀑,全长4公里,约需3.5小时;第二军团,从黄岗村出发,经若若田自然村、下池坑村、百丈瀑,全长5.5公里,约需4小时,并在下池坑下村附近与第一军会合;第三军团,从大若岩十二峰景区入口出发,经十二峰脚村、高余自然村、百丈瀑,全长6公里,约需4小时。

吹响军号,擂起战鼓,准备热血出征吧

 

编辑&摄影丨池哲人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为楠溪江点个zan!有空就出发~

 

来源:温州报业旅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